一颗小甜果

我(˶‾᷄ ⁻̫ ‾᷅˵)真香

酌华:

关于到底是桂花还是“柜花”的观点阐述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在此提出我的观点,正确与否,大家自由心证吧。
1、我老家湖北荆州,但因为父亲工作原因,在武汉住过几年,武汉街头常卖的花只有玉兰和栀子花,其中玉兰偏少,栀子花偏多,而且大多数人家里都有种,我住在汉阳,基本上学校门口、街道口、城区菜市场门口都会有很多阿姨或者老阿婆,摆个一篮子的栀子花在地上叫卖,大老远就能闻到香味。所以说,居老师作为湖北人,不认识栀子花我是不相信的。
2、栀子花在武汉是有柜花这个说法的,在汉阳这一边(汉口和武昌应该也是),有许多老人喜欢买上一把栀子花放在柜子里,用来除味留香,所以有的老阿婆会把栀子花叫“柜花”。以前住在我隔壁的奶奶出去卖花的时候就经常栀子花和“柜花”混叫,有的孩子不明白“柜花”是什么(因为武汉不会卖桂花),但是大家一看到花就知道那是栀子花。
3、在镇长放出的花絮视频里,居老师有说小时候老人会挂(这句话没说完,被北老师的一句“桂花糕”打断了),我猜居老师应该是想说老人会挂在身上,因为栀子花在湖北应该是算比较受欢迎的花了,小姑娘们在花期的时候会把栀子花扎在辫子上(去汗味,而且很香),大人也会买上几朵放口袋啊什么的(挂腰上的比较少见,但也不是没有),所以,请不要再说我们居老师连栀子花都不认识了。
4、最后,xjbk一点糖(基于北老师认识栀子花的基础上),明知道他哥说错了,还附和说桂花糕(当然,也有可能是北老师自己馋桂花糕了),给他哥找台阶下,,典型的你说啥我都信啊,你就说甜不甜,甜不甜!!!

ps:欢迎大家各抒己见,理性讨论,但是杠精就不要来了哦,我是不会理你的,谢谢!

评论(1)

热度(739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视频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